close

首先,先感謝BGVP給我機會參與這次的評測。其實在這之前,我就已經使用過他們的平價線材。因此,他們的耳機產品我也看過不少介紹,在圈內有時有所聞。這次正好來看看到底有多神。

近期由於許多手機大廠開始拿掉3.5mm耳機孔,藍芽耳機大盛行。但對我來說,唯有回到有線耳機,單純的去體驗音樂作品,才能不受傳輸影響的去品味每個音樂人用心做出來的作品。而這次BGVP的SGZ-DN1s正是一般使用者非常好的入門款。

廢話不多,馬上進入今天的主題。先來看一下他的規格

官方規格(在產品包裝背面可見)

Configuration : 1DD+1BA Drivers

Sensitivity : 106Db SPL/MW

Impedance : 18Ω

Frequency Response : 12Hz-40kHz

Distortion Rate : 0.5%(1kHz)

Channel Difference : 1.5Db

Rated Power : 6mW

Cable Length : 1.1m±5%

1DD+1BA也就是所謂的一動圈一動鐵混合,讓SGZ-DN1s在高中低三個頻段都擁有不錯的表現,其秘密就在這裡。接下來,18Ω的阻抗,讓你直接用手機也能輕鬆驅動。

接下來回到開箱的部分

 

 

 

DSC_1196.JPG

 

白色簡約外型的外盒。(其實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拆開過了,這個白色外殼外本來還有一層速將薄膜)。比較可惜的是,可能在運輸過程中有碰撞,我的盒子的右上角有修維的凹陷。另外,因為沒有給凹角,所以內盒有點難拿下來。

DSC_1197.JPG

打開外盒,馬上可以看到左右兩個耳機本體鑲在黑色的保護泡棉上。

DSC_1202.JPG

這個外型,在如此平民的價格下,也能讓你感受到巨星舞台耳機閃閃發光般又有些透明的外殼。

_20200122_225948.JPG

黑色保護泡棉拿起後底下放著MMCX的線、線夾、說明書和品保合格證。

_20200122_225912.JPG

裝上左右耳的線材,馬上就可以來享受SGZ-DN1s帶來的美好體驗。(此產品無圖中左上之隨身耳機包)

試聽結果.

雖然我本身因為火舞藝術和音樂工作的關係,聽最多的是EDM和heavy metal,還是依照個個音樂類型來看看SGZ-DN1s的表現吧。

(播放程式 :  Youtube, Spotify )

1.  Star Sky / Two Steps  From Hell

是來自美國加州大型配樂製作公司Two Steps  From Hell的作品。SGZ-DN1s把鋼琴和Violin的聲音呈現的非常乾淨。在女聲樂的部分也是非常的單純而細緻。弦樂混合後的泛音也有很好的呈現,表現出不刺耳但突出的聲音。整個大編制的空間感非常足夠,又不互相干擾。大鼓和定音鼓的低音下潛深度也很棒。要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Trumpet和Trombone在最後幾個樂句爆發時聲音開始偏扁,還有,有時候低音的廣度有點被壓縮(手動調過等化器之後會好很多)。

Youtube connec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CAha0nsb0

2. Living in the shadow / Matthew Perryman Jones

這首最近因為影集Love, Death and Robot快速竄紅,是個混合搖滾、弦樂和電子混音的好作品。最讓我驚豔的是,SGZ-DN1s能完整表現出歌手在錄音時錄下的呼吸和唇齒音,再加上左右聲道配合呈現出的空間感把這件音樂作品想表現出的壓抑、深沉和驚悚完全呈現給聽眾。Tuba的低音在SGZ-DN1s良好的表現下完全釋放聲音中完美的推力。在聲音多層次的疊合又不混雜的情況下,SGZ-DN1s給予聽眾最原始的音樂作品。

Youtube connec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Q07nYdmvs

3. 我睡不著 / 守夜人 Night Keepers

來自守夜人樂團2019年底的群眾藝術行為作品,以人聲為重點的輕搖滾。經過SGZ-DN1s的呈現,主唱稚翎的聲音就像身邊耳語一般真實,同樣表現出呼吸和唇齒音讓聽眾身歷其境,如在錄音現場。我想這也是我認為這隻耳機最為優秀的地方,就是把單純、乾淨的人聲表現到極致,細膩而真實。

Youtube connec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6yOdFkXun4

4. Natural / Imagine Dragons

來自美國因為一首Radioactive走紅的搖滾天團,這個作品充滿了嘶吼和heavy metal 的元素。SGZ-DN1s的細緻,同樣表現了他能完整呈現音樂人在錄音時錄下的除了旋律之外的環境感,讓整個作品的體驗,配合SGZ-DN1s處理出的空間感,使聽眾身歷其境。大量的嘶吼式唱法沒有讓SGZ-DN1s產生過度的音爆,反而是安安穩穩的把爆發式的聲音完整呈現,大音量但毫不含糊。唯一的缺點是電吉他的效果音有點被蓋過了。

Youtube connec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I647GU3Jsc

5. 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 / 原子邦妮 Astro Bunny

最後用我最愛的台灣清電音團體原子邦妮2020年初最新作品作為結尾。低音的下潛和廣度讓SGZ-DN1s展現出其控制低音的能力,但同時因為主唱查查相對的比較高頻的聲音,讓耳機同時也要顧及高音的表現。這時就是SGZ-DN1s表現的時候了,因為一動一鐵的配置,讓他在呈現高音女聲和同時出現EDM或一般電子音樂常用的低頻鼓聲能比其他耳機更為優秀。

Youtube connec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9vmdmMJN0

最後,我認為如果說要拿BGVP SGZ-DN1s 去和高價位耳機比,當然毫無勝算。但是在相同價位下,BGVP SGZ-DN1s 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強大的細緻度再加上一動一鐵的高低頻呈現配置,讓他完全在這個價位制霸。如果要我推薦未接觸耳機或剛起步的音樂人一款平價爾吉,絕對不能錯過這一款BGVP SGZ-DN1s。

arrow
arrow

    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